Thursday, June 9, 2011

怡保猪肠粉



在还没步入怡保传奇性的桂和园茶餐室前, 从远远就已经听到一连串打从丹田里挤出来的吆喝声. 此大声公拿着塑胶刀在塑胶砧板上忙碌的将一片片油滑的猪肠粉切条, 此人正是我今早想要满足我对于怡保式猪肠粉欲望的搜寻目标. 猪肠粉其实跟猪一点关系都没有, 以前的猪肠粉都是一条条在卖, 外观上有点看似猪肠, 所以用此命名而已. 好了, 说回主题, 这位仁兄的吆喝声中所掺杂的广东三字经, 足以让任何人招架不住, 包括黑社会杀手. 当顾客想要求, “多点辣椒, 少点甜酱”, “少点酱油”, “多点油葱等等的时候, 他就会破口大骂, 甚至连顾客祖宗十八代的生殖器都搬出来骂. 奇怪的是, 顾客们被他臭骂后仍然像猫一样乖乖继续排队, 骂人也许是老板的招牌之一吧! 这也明显可以了解老板是多么的忙, 多么的没时间去应酬每个客人的要求.

就快轮到我的时候, 在他咆哮声中刚好停下来的一瞬间, 我问道, “不好意思, 请问你几时有时间让我告诉你我要什么吗? 我知道你忙, 所以你来告诉我你几时方便好了!” 这句话似乎让他有点吃惊, 他停下手上的工夫, 抬起头来看了我好久, 然后……啊哈! 尽管我前面还有四位顾客, 他居然没有骂我什么生殖器, 气定神闲的拿下我的点单! 一分钟后, 他的助手将一铁盘的猪肠粉塞到我面前, 大喝一声, “三块二!” 我拿着盘子, 走到他摊子临近的桌子坐下, 享受着我的早餐. 老板卖给我之后, 摊子也结束了一天的生意, 可以看到顾客因买不到而展露出一张张的臭脸.


                                   
桂和园茶餐室猪肠粉, 跟我们在吉隆玻所吃的不同. 老板的猪肠粉咬起来特别的弹牙, 不像是一般工厂所制造出来的. 我最爱的就是加酱油和油而已, 你们可以加其他的酱料, 例如咖哩猪皮, 冬菇酱, 还有虾酱. (! 这些都是我不喜欢的.)

                                   
我认为他是怡保猪肠粉界的佼佼者, 老板可能已经在同一个地方卖了30, 40,也有可能50年了. 他看起来有60岁出头, 估计已经在那里卖了40; 瘦瘦的身材, 证明他不怎么吃他自己油腻腻的猪肠粉; 一排烟屎牙, 一副酷性格. 和他闲聊之下, 他告诉我, “怡保顾客是全世界最难搞, 最挑剔的人.” 这个少一点; 那个多一点; 别切那么厚; 别撒那么多芝麻; 放那么多青辣椒, 吃到我胃痛, 你要帮我付医药费吗? 我忘了问老板贵姓大名, 但是我肯定会回去捧场, 或者可以把他介绍到……………

YORMARD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