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什么是贪污?



                                                什么贪污?这是生意。


以下这篇文章是由我朋友,阿尔特所写。我冒失的把它抄了过来。如果你对马来西亚贪污的程度感到惊愕的话,这篇文章或者可以解释其中一二。


我是其中一位努力解决贪污问题的马来西亚人。


我有一位曾经在国产汽车公司里担任供应商经理。表面上,他是一位虔诚的回教徒。他每天祈祷5次,不喝酒,也不在华人餐厅里用餐(但是他会去印度餐厅)。


但是,他从供应商那边接受贿赂。一些供应商甚至每个星期都带他到高级卡拉ok,他也从这些人得到金钱上的利益。如果车子里的一颗螺丝本钱是5分钱的话,他会标价为6分钱,自己赚1分。


一天晚上我们聊天时提到这些事情,我毫不忌讳的告诉他这是贪污。可是他却否认,他说这是生意,他更说这使他权力以内所能做的事。他说他所做的事情没有什么不妥当,如果那些供应商如果不想那么做的话,他们可以到别的地方找生意。


我想这种观念已经在马来西亚人心里根深蒂固。这难道也是我们政治人物的想法?难道这是为什么贪污如此猖獗?他们从来不当成这是贪污,不当成一回事。


YORMARD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