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免费电邮? 收费电邮?

                                       
                            ! 让大马人享有免费电邮户口, 制作费不贵, 只是5千万令吉而已.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这项计划由私人机构倡议, 政府并没付费…..

我应当去像追连续剧一样追看关于这项免费的一个马来西亚电邮的消息, 但是我并没有, 在此感到万分歉意. 早上看到这则新闻后, 我觉得十分困惑. , 现在让我尽量依时间顺序来将这部闹剧一一列表.
1)      那吉宣布凡是年龄满18岁的国民都可以登记使用免费的一个马来西亚电邮.
2)      消息宣布后, 我相信非常多人开始疑惑. 免费? 我们早就有免费电邮, 什么谷歌, 雅虎等等, 那一个是收费的? 而且我们有了这些户口好多年了, 我们还要一个马来西亚电邮户口来干屁用?
3)      说穿了, 这些大哥们只是假借这种户口来追踪我们的在网上的言行举止”, 以防我们有支持反对党的倾向.
4)      之后他们又宣布这项计划将由一家名为特力方案(Tricubes)来承包. 这家公司已经被列为GN3, 意思是他们目前面对金融违规问题, 必须向马来西亚交易所呈上财务重组计划, 否则的话可能遭到交易所除牌, 目前这家公司的股票价值只有5分钱令吉一股.
5)      之后他们又说这项计划需要5千万令吉来操作, 身为人民的我们当然开始不满, 为何呢? 为什么又要浪费公帑? 没有互联网和电脑, 就算有免费的电邮, 又有什么用呢? 不如提供免费宽频, 或者索性给每一位满18岁的国民一部一个马来西亚笔电更好.
6)      政府解释说这不只是单纯免费电邮而已, 它还能提供线上与政府部门沟通的能力, 可以向政府质询, 可以付帐单, 可以与政府交流得更为顺畅等等等等.
7)      政府还说, 这是由私人机构倡议的计划, 钱不会从纳税人口袋里挖出来.
7项的声明, 我相信连爱因斯坦的头脑也搞不清他们要说什么.
所以他们的意思是这家财务扫地的烂公司突然间慈悲大发, 想要在他们破产之前提供国民免费的电邮以及多重任务网站的优惠吗? 不对哦, 今天他们又有新的解释. 他们说这家公司打算从这个电邮计划来招徕广告, 网购, 以及政府网上付帐单服务来赚取收入. , 原来如此….所以这就是挽救一盘生意倒闭的杰出策略的最佳例子.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中文版) 的最新报导, 首相署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Pemandu)已在一天之内, 将一个马来西亚电邮计划由政府倡议的句子改为由私人机构倡议”. 这种做法难道不会让国民对于政府办事的透明化有所怀疑吗? 这还不是今天的最高潮, 关于这家烂公司的好戏还在后头.
“….政府没有出资或者承销这项计划”, 但是他们将会在10年里用收益再做投资来融资5千万令吉.
???
他们想要用这项计划的收益来融资? 计划都还没实行, 他们已经有收益来再做投资了吗? ….这可能是一招你我都不晓得的赚钱绝招.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 对我来说这可能就是政府一片佛心的做事宗旨: 哎呀, 你的公司要倒闭了, 身为政府的我怎么可以袖手旁观? 一定要帮你嘛! 好啦, 你去发明一些东西, 我就会以政府倡议的身份不顾代价的帮你买. 我还会帮你付钱去连接所有网络, 包括付费给你的网站服务….等等.
但是….对不起, 这是你们的倡议, 并不是我们的好吗? 把事情弄清楚点, 好吗? (, 那吉, 你又衰咗了)

YORMARD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