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唉哟! 到底发生什么事啦?

  


                                                    



这几个星期以来在马来西亚所发生的事情实在让人觉得疑惑, 震惊, 害怕, 但同时间也觉得好笑.

那吉和他的支持者虽然还在拼死命在喊着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 但是声浪似乎削减了许多. 另一个以民为先” (Rakyat Didahulukan)的口号也在各个政治党派的战争中渐渐被遗忘了.

首当其冲的是我们以种族课题为首的党派, 马华对华人所放的话: “如果华人选民在下届大选不选马华的话, 那么华人在国会可能失去可以为他们发声的代表.” 几天过后, 我们敬爱的首相竟然有意无意的公然向华人说出一些威胁的话. 我大概意译他的话: “如果不选国阵和马华, 你们华人去吃自己吧!” 如果这番话真的在我们这片万能土地发生的话, 我真的替我们的土著和欧亚后裔觉得不值. 以他们在国会里寥寥无几的代表下, 我相信他们早就吃自己了. 等一下, 他们早就吃自己好久了. 你们其实早就该考虑自己建党, 不用再看他们的脸色. 别以为我在鼓吹建党, 首相以及其他部长曾经多次说过马来西亚不适合有两党制度, 我想他们也认为多党制度比较适合.

最近最火热的话题莫过于由巫统操纵的报纸, 马来西亚前锋报 (Utusan Malaysia) 所发表的荒谬指责, 说某政治党派联合基督教密谋将马来西亚改为基督国!! 报纸还说他们坚决不能接受基督徒 (或者非回教) 为首相. 好了, 这不像是一场校园殴斗事件吗? 学生们无所事事, 闷了就打架, 老师看到了也坐视不理, 反正和他们无关, 管那么多干嘛? 最奇怪的是, 前锋报一直引用马来西亚宪法来做盾牌, 但是宪法里和前锋报 (以及他们的支持者) 所说的简直是两回事, 那么前锋报岂不是自打嘴巴? 请看报导 (中文版).

这几个星期以来的事件, 让全马人知道我们是如假包换的大马人. 这里是我们的国家. 我们都同在一条船上, 不管什么种族与宗教, 我们在为孩子们的前途和我们的家园打拼!! 不管什么肤色, 不管我们拜的是上帝耶苏, 阿拉佛祖, 树木石头都好, 不管我们所的是什么话, 穿的是什么, 吃的是什么.

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YORMARD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