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超级无敌快速搞定!

今天早上我去更新我的护照。对于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我还是怀着极高怀疑的心态。在还没去之前,我已经做好功课,在脸书和推特等等社交网站上收集资料,看看那一间移民厅效率最高。在这里很感谢所有提供讯息的网友们。


听完所有的意见后,我决定前往离我家最近的哥拉那再也移民厅。我最近在网上看过一位网友对移民庭办事效率的投诉,所以我预算3小时才能把我的护照更新。


我大约早上11.15分到达那边,在建筑物旁有一个非常方便的停车场。在还没到移民厅办公室前,我发现有一家照相馆,只需付费10块,就可以有即时冲洗护照像片的服务。我拍了照之后,就走到在妈妈档隔壁的移民厅办公室。赞!

这是从梳邦机场移民厅搬迁过来的新址。


马来西亚政府部门以这样一张A4手写的纸张来欢迎我。


  
呵。。。。为什么马来西亚政府部门总是有东西坏掉呢?当我走进去办公室的时候,我被里面的设计吓着了。我很想知道谁是这间移民厅的设计师?这里每天需要容纳大量排队的客人,为什么他们把这里设计成,而不是呢?从柜台到门口,我目测不超过16尺!为什么呢?这种设计要怎么容纳长龙呢?排队队伍 = 长度。而不是宽度,笨蛋!以下就是这种设计的后果。。。



这位面目和蔼可亲的官员叫我使用他们的更新护照机。这部机器在大厅角落的一间小房里。。。

。。。其实还不错。如果有官员在旁协助,每位客人平均使用更新机器的时间是大概4分钟。赞!而且那位官员可以操双语。赞赞!!


我在之前就已经预算3小时来搞,但是从我步进门口到现在,整个过程竟然只需9分钟!赞赞赞!!! 只不过。。。。

先生,对不起,机器坏掉了。所以你在星期五才能拿回你更新好的护照。真的对不起。


为什么马来西亚政府部门总是有东西坏掉呢?但是相较之下,哥拉那再也移民厅的效率算是可圈可点了,我心里还是存有感恩的。谢谢。


我在移民厅遇到了3位粉丝。第一位就是那个面目和蔼可亲的官员,但是他以为我的名字为是罗伯。第二位在第四电台就是我的忠实听众,我相信他的年纪和我差不多。第三位是这个部落格的读者。很高兴见到你们。


YORMARDER!!!

p/s: 照片素质看起来非常低劣。我是用我的三星银河第一代(Samsung Galaxy 1)手机来拍摄。它比三星银河第二代(Samsung Galaxy 2)便宜得多,所以低劣也无所谓了。


P/s: 我今天才发觉原来马来文Imigresen的拼音只有1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