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一封看似给花旗银行(Citibank)的公开信函


花旗银行说, “恭喜! 你已经被提升为享受更多优惠的客户.” 哇! 这不是好事吗? 我从1990年就已经是花旗银行的金卡用户, 而且在期限内付清我的帐单, 所以昨天银行大发慈悲想要让我享受更多优惠, 并且将我的金卡提升为白金卡. 但是看了从银行寄来的小本子后, 我仍然辨别不清我到底从哪个商店可以得到更多奖励分数, 或者买商务飞机票可以拿到折扣等等. 管他的, 反正我也没能力买商务机位. 既然银行肯将我的卡提升为白金, 我也照单全收, 不拿白不拿. 不用也无所谓, 至少可以拿出去炫耀. 我于是打了电话去办理申请手续, 接电话的是一位声音非常甜美和礼貌的客户接待员, 她耐心的尽了她所能解释我所不了解的细节. 之后她就问我是不是卡上所登记的张家扬先生? 你的旧身份证号码是什么? 你的地址是什么? 你最后一次用此卡交易是几时, 在哪里? 你最后一次清帐单是几时, 付了多少, 还有如何付款? 我像是罪犯一样一直不断重复的被盘问, 我也必须承认我的答案肯定过不了关. 我并不是冒名顶替的 “张家扬”, 而是我的老脑袋根本记不了那么多东西. 到最后我唯有对那位和蔼可亲的接待员说声谢谢, 决定用回我那张老金卡. 再想了一想, 反正这些信用卡公司的所谓优惠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但是还是要吞一颗防高血压药丸, 免得气死.

YORMARD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