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周一趣事

聪明的人会拍马。。。。。呃。。。。。手

新的一周,主流媒体报纸又开始提供一系列笑话。首选当然是英文星报,它是我分享的笑话来源。我家的帮佣也坚持要用星报来包鱼包菜,因为它是全城最多页数的报纸。

在我还没开始分享笑话前,我想分享一位读者今早在Niamah!!!网站的留言。我相信我们已经听过一堆关于裙带关系公司的丑闻。反对党一直不断的爆这些公司的料,执政党也不断的提供一些可靠(?)的所谓证据来否认。但是这位读者的留言相当简洁,他说道:

希山慕丁是纳吉的老表,凯里是巴达维的女婿,慕克里兹是老马的儿子,养牛计划是莎里扎的家族生意,蔡智勇是蔡CD的儿子,莫扎尼(Kenchana/SIC 主席)又是老马的儿子,纳兹里拉萨(CIMB银行总裁)是纳吉的兄弟,维尔巴里是沙美维鲁的儿子。。。。这就是裙带关系!

这可能是裙带关系,也可能是恰巧,也可能我们的政治人物都那么刚好有一堆非常有潜能,非常有生意头脑的叔伯兄弟,姨妈姑姐,甚至是年幼的孩子们。

好了,废话够多了,以下是今天的趣事。

趣事1
英文星报第10页的内容是“警方将目标调高”(点击这里)。我看到这则报道后,脑中直接想到为什么警方常常中不到目标,因为太高了嘛!

好啦,对不起,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要搞笑。我知道不好笑,起码我老婆觉得不好笑。
(这则新闻的标题是“警方亲民办事将会提升治安”。标题让人不以为然。)

趣事2
这则趣事并不是新闻,这是一则在星报第16页的广告。它写道:

“My auntie got robbed and so was my neighbor. How can we all feel safer?” (我阿姨和邻居都被打劫,我们怎么能觉得安全?)

翻译过来当然没问题,但是my auntie got robbed and so was my neighbor? 这是什么鬼英语?是哪一个神经病的部门批准这则广告的?

当我往下看,发现这是一则国营电视台(RTM)的电视节目广告。所有问题突然间恍然大悟。也难怪,RTM嘛,他们有多少年没用过英文了?

趣事3
周一“榨懒到”奖座应该颁发给我们的蔡CD,他告诉人民:

“你们凭良心讲,2008年后,在行动党有多数代表的州里面,人民的生活有进步吗?”点击这里

我不知道他想要听些什么答案?尤其是他在霹雳州太平问这句话,那么靠近槟城,哈哈!我真的想撞墙死掉算了。哈哈!

趣事4

可怜的魏家祥(万一你们不知道,他是我们的副教育部长)。他老板纳吉前几天在报纸里提到要认真解决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老板说话,做东西的当然是小弟魏家祥。结果老魏吃力不讨好,不单没人表扬,还要收拾一堆烂摊子。他在一群7000人针对华小师资问题示威的人群中受尽嘲笑和质问,但是好笑的是老魏的回应:

“对于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内阁也因此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我的责任是要继续聆听民意。”

这个问题已经出现了40年,我不晓得已经成立了多少个委员会,还要聆听多少声音?你不觉得无稽吗?最好笑的不止如此,网络星报版本记载老魏被人群嘲笑和被嘘后的回应是: “魏:如果我辞职能解决华小师资问题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这么做”点击这里)这是什么鸟话?干什么?这是小学生讲的话吗?老魏,我想你错了,过了40年的问题都还没解决,你和你全部内阁的同仁都应该辞职!

趣事5
趣事的最后压轴是我们的首相纳吉,在英文太阳报第2页里有他在乌鲁冷岳的报道(点击这里),他说道:“我本来是在雪邦观看第一方程式赛车(F1),但是我认为哈密顿和舒马克都不重要,乌鲁冷岳的人民比起这些更加重要,人民应该给予优先”哇哈!说的真好听,不是吗?但是纳吉不会见好就收,他继续说道,“更重要的是,哈密顿不能在这里投票,但是你们能!”啊!原来如此!谢谢你首相,谢谢你给我们优先多过这些赛车手,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YORMARD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